projects
公益项目

2023.10.25 锦基金爱心传社会心理服务专项基金“‘心启航’社工人才专业能力提升心理赋能项目”结项公示

一、项目名称:锦基金爱心传社会心理服务专项基金“‘心启航’社工人才专业能力提升心理赋能项目”

二、项目金额:项目总额7938元,其中项目执行经费7700元,锦基金管理费238元。

三、项目执行方:成都市锦江区爱心传职工服务中心

四、项目介绍:本项目是为保障心理健康的可持续发展,积极贯彻落实民政部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关于发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工作部署,进一步壮大持证社工专业人才队伍,切实提升社工人才的专业化、职业化水平,增强社工人才应试能力、实践能力,丰富社工人才的知识储备,围绕“增能、减压、职业认同”全面提升社会工作者服务能力,成都市锦江区爱心传职工服务中心立足机构优势背景,在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开设专项基金——锦基金爱心传社会心理服务专项基金,开展了“心启航”社工人才专业能力提升心理赋能项目,面向锦江区基层本土社工人才开展赋能提升培训课程,旨在从理论研究、实务指导等多方面入手,以学促干,以习赋能,以针对性的课程设置、沉浸式的锻炼来助力锦江区社工人才的专业化发展,助力提升锦江一线社会工作人才的专业素质和应试能力提升,推动本土社会工作人才的专业化发展,促进社会工作者人才队伍建设。

五、运行时间:20236-20237

六、项目目标:

1.为参与社工考试培训的锦江一线社工搭建学习平台,建立考证学习暨社工心理健康解压群。

2.每周推送学习卡片或心理学专业知识,陪伴督促社工日常学习,进一步巩固知识,提升应试能力。

3.举办2场赋能提升课程,2场考前冲刺辅导,针对本土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化发展路径多元化的需求,围绕“增能、减压、职业认同”等方向,开展社会工作的赋能提升课程和专业辅导,培育本土社会服务的专业人才,为本土社工人才提供专业化的心理环境支持。

七、项目受益方:

30名锦江区一线社工人才

八、取得成效:

通过本项目的开展,进一步帮助开考在即的社会工作者正确认识了情绪、压力的来源和应对的方法,通过实战授课、面对面建群、问答测试、互动交流等方式,引导社工安全的、安心的将心理压力说出来、疏导出来、排解出来。

九、项目合作方:

本项目在成都市锦江区德必川报易园开展,得到了成都渡仁心理咨询有限公司、德必川报易园的大力支持。

十、项目照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