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jects
公益项目

2023.10.25 锦基金支付宝公益平台“凉山儿童阅读书屋”项目结项公示

一、项目名称:支付宝公益平台“凉山儿童阅读书屋”项目

二、项目金额:项目总额38252.14元,其中项目执行经费37104.58元,锦基金管理费1147.56元。

三、项目执行方:成都市花样年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

四、项目介绍:针对凉山州偏远地区缺乏教育资源、兴趣课程、图书设施设备等问题,开展奖学金的支持、多元智能课程的补充、寒暑假营会的深度陪伴、系统化的周末活动,达到了学生养成阅读的习惯、提升学生的表达能力、自信心以及提高小升初、初升高的升学率的效果。

五、运行时间:20225-20234

六、项目目标:

1.善用假期,深度交流和分享,提高自我价值。

2.发掘潜能,培养孩子学习兴趣

3.推动孩子阅读兴趣,从文字中构建梦想。

4.鼓励孩子努力进取,克服环境,积极学习。

七、项目受益方:

1.乡镇儿童青少年,5个服务点共200名学生。

2.服务对象家长200名,透过家访交流亲子沟通方法,促进家长支持孩子学习。

3.寒暑假成长营大学生志愿者,5个服务点共30名。

八、取得成效:

目前已在凉山州3个县(美姑、布拖、普格)成立了图书室。已经开展4期成长营,主要围绕青春期成长教育、多元智能和兴趣课程,每期为10天。除此之外,家访、补习功课、通信计划、个案服务、周末活动等。美姑和布拖的图书室,孩子们已经开始自我服务了,每个图书室已经选五名孩子作为图书室的管理员,周末按时开放。布拖每月驻点服务,一期成长营,演讲、社区志愿服务、家访、周末活动等,200多名初中生参与我们的服务。普格施加村图书室,开展了一年的周末辅导、2次成长营。开展多次的捐赠物资,多次公益图书室线上授课,未来将此模式向凉山其他图书室辐射。

九、项目照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