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项基金

2024.03.22 锦基金光盐行动专项基金腾讯公益平台“彝乡娃的别样夏令营”项目结项公示

一、项目名称:锦基金光盐行动专项基金腾讯公益平台彝乡娃的别样夏令营”项目

二、项目金额:项目总额17400.44元,其中项目执行经费16878.44元,锦基金管理费522元。

三、项目执行方:成都希望之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

四、项目介绍:针对彝族乡村儿童缺乏自信,假期心灵孤独、生活单调,以及大学生想要在公益实践中实现社会价值的现象,为凉山州甘洛县赤福村数十名儿童开展夏令营,达到增强受益儿童的自信心,增加交友面,以及提升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担当,践行公益理念。

五、运行时间:20236-20239

六、项目目标:

目标1.培养参与学生的思考力、协作力和自信心

通过丰富有趣的内容,拓展孩子们的知识面,帮助孩子们形成勇于探索、创造性思考的性格,同时在人际沟通和团队协作方面得到锻炼。也让孩子们知晓和欣赏自己的独特性,发现自己的长处,正确认识自己,提高自信心。

目标2. 提高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担当

通过招募大学生作为志愿者,全程参与营会服务孩子们,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独立思考、同理心、协作共创力。

七、项目受益方:46位赤福村彝族儿童、14名大学生志愿者

八、取得成效:

1、参与夏令营的彝族儿童自信心得到增强。在夏令营过程中,设置了很多团队竞赛和个人分享环节,使每个儿童有机会展示自己,锻炼了参与儿童的勇气和胆量。在营会开展过程中,工作人员设置沟通信箱,参与儿童每天可以通过信箱向志愿者老师表达心里的感受。很多孩子在信里以及言谈中分享自己更加勇敢、自信。

2、扩大了参与儿童的交友圈。参与儿童虽然都居住在本村或附近村子,但并非彼此都熟悉或认识。通过6天的相处,多数孩子结交了新朋友。

3、提升了参与大学生公益实践能力。此次夏令营吸引了14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,在服务彝族乡村儿童过程中,志愿者的组织能力、协调能力、沟通能力等得到了提升。

九、项目合作方: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、宏信证券红庙子教投基地